抗疫后方的守卫者

——记沈师教工餐饮中心主任郑杨及她的团队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8


2022315日清晨,年仅5岁的女儿还在睡梦中,看着孩子稚嫩的小脸她不禁轻轻一吻,和爱人嘱咐好家中的一切便带上自己简单的行李,一个人踏着晨曦加入到学校封闭管理抗击疫情的队伍中。

她就是沈阳师范大学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主任郑杨,一名退伍军人,中共党员。疫情突至,为保障全校留校教工的营养和健康,她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带领仅有17人的餐饮留校团队,24小时封闭在食堂简易的房间中,起早贪黑、埋头苦干,不折不扣落实学校防疫要求,竭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留校人员每日三餐的餐饮质量和营养搭配。


特别是根据防疫要求由堂食改为盒饭配餐后,每天他们想尽办法将1200余份盒饭在保质保量保温的情况下送到职工手中。在配送车辆不能入校搬运货物的情况下,所有米面粮油等物资的搬、抬、运、扛等繁重的体力的劳动也成为了食堂女工每天的必修课。

虽然人手不足,但他们团结一心、越战越勇,在封校已20余日的艰难中摸爬滚打、默契配合。每一位员工从每天清晨四点起床开始,便全力的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所有动作娴熟规范,如行云流水、游刃有余。他们虽然不是冲锋一线的“战士”,经手的也只是简单的饭菜,但他们却能用最简单的油、盐、酱、醋、糖调剂出家的味道,为一线的“战士”们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餐饮保障。他们用实实在在的暖心行动传递着爱,用浓浓的“家”的味道、“家”的温暖,默默地为留校抗疫的每位“战士”提供健康保障。


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是这支17人团队的共同心声。疫情伊始,郑杨及她带领的这支精干团队便将饮食安全提升到最高等级,用一点一滴的坚守,守护着教工“舌尖上”的安全和健康。

前方有战场,后方有保障。她带病坚守,冲在一线,以一个退役军人的忠诚和奉献扛起责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忘我奋斗。她是这个团队当之无愧的主心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每天晚上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倒在简易行军床上时,看着视频那端女儿期盼妈妈回家的眼神,坚韧的她总会转过头偷偷擦拭着眼泪……

自古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云不遮日、疫不挡春,我们坚信在学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后勤集团(公司)全体员工不会辜负学校的重托,不会辜负师生的期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为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提供保障。

沈阳加油!沈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