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

学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生活区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员工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617日下午,沈阳沈师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学生服务中心邀请沈阳万安消防培训中心陈硕警官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后勤服务公司所属三个生活区的工作人员、经营业主、食堂商户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陈烁警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就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如何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出现火情如何处理及火灾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列举了全国各类火情的血淋淋案例生活中易忽略的安全隐患和错误的逃生自救方法,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后勤服务公司主管生活区领导张丽媛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就生活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学生生活区寝室、食堂、经营场所人员众多密集,用火、用电设备较多,要求大家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杜绝违规行为发生。二是熟练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遇到火灾发生时会报警,能扑灭初期火灾,会自救,有能力的情况下会疏导人员逃离,进一步提高预防校园火灾及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通过培训,强化了员工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和商户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技能。后勤集团涌现出了更多消防“明白人”,员工也积极表态能够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转化自觉的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燃”保证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