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402

后勤集团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集团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期,根据《沈阳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后勤集团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活动一 聚焦需求,精准帮扶


心系教育,不忘初心,关爱大学生困难群体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后勤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一直以来,帮扶困难学生是后勤集团党员的优良传统,为此,集团党总支本着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原则全面了解帮扶学生家庭状况和本人学习状态的前提下今年确定与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2019级学生李超同学结成帮扶对子。68日中午,在后勤集团会议室,集团党总支委员与李超同学见了面,并将捐资1000元交给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和2019级辅导员吉莹老师参加了见面会

上,王威书记介绍了李超同学的相关情况王晓丽书记说明了本次帮扶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她说,通过王威书记的介绍,在李超身上充分体现了自强不息的沈师精神,让我们在座的各位备受感动。集团党员虽然收入不多,但是帮扶贫困学生是大家的心底的美好愿望。同时,她表示生活在这样的好时代,有强大的祖国做支撑,困难是暂时的,李超和同学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李超同学由衷感谢后勤集团党员叔叔、阿姨们的悉心关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克服困难,心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王威书记代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赠送了对后勤集团党总支表达谢意的锦旗。



本次帮扶活动,不仅仅是给予困难学生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学生带去了精神上的支持和党的温暖,使学生体会到祖国的博大胸怀,党的关怀无处不在。




活动二 建设家园 温暖人心


后勤集团坚持问题导向,在办实事中用情解决师生需求。经多方调研,了解有些学生存在因学习、工作或身体等原因不能及时就餐而吃冷饭的现象。经后勤集团党总支研究决定,为三个生活区学生公寓捐赠6台微波炉610中午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小型物资捐赠仪式。集团党总支书记王晓丽、后勤集团总经理史宝中、后勤集团党总支委员、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及各分区主任与14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活动。

会上,王晓丽书记代表集团总支成员讲话她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后勤集团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并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其中“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集团结合工作中重点和难点问题,经后勤集团党总支研究决定,党员自愿捐款1674生活区学生公寓购置6台微波炉。同时希望今天活动,各位学生代表能把集团党员对同学们的深情厚谊传达给同学们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园。

生活区自管会主任及学生代表先后发言,首先达了感激之情,同时对后勤集团生活区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无论是公寓自习室建、寝室纱窗安装、公共环境的整洁明亮还是宿管人员的关照和爱护,都能体现出后勤集团工作者的认真、细致和到位为生活在这样的生活区里感到幸运。








活动三 师生联动 解决问题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在生活区的忧心事和烦心事,610日下午,后勤集团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后勤集团党总支委员、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及各分区主任及各生活区学生自管会成员及各公寓楼楼长就生活区在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代表提出生活区热水能否增加一些供应点、楼内走廊能够再一些、微波炉如何确保安全使用、公寓楼门前能否安装放置外卖的设施12个问题后勤集团总经理史宝中同志现场解答,其中8个问题时解决,4个待解决问题给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史宝中总经理表生活区是学生的第二个家,集团一直把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孩子,努力使育人工作更加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与学校一起努力共创和谐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