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爱党新模式 凝心聚力启征程

后勤集团开展“传承长征精神 重温革命历史”迎春健步走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416日下午,后勤集团在蒲河廊道举办了以“迎春健步走”和“创新党日”相结合的活动。后勤集团10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和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设定了于都、“遵义”、“六盘山”、“会宁”四个主题地点。集团工头戴小红帽,挥舞党旗和国旗,沿着红色长廊寻访红色记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集团党支书记王晓丽毛主席诗词《长征》开启了现场党课的讲解,描述了长征的历史背景、路线、历史事件及重要意义一首革命歌曲《过雪山草地》使在场的职工身临其境仿佛进入到了那段“惊天地、泣鬼神”的光荣岁月。王晓丽书记先从红军长征的集结出发地于都讲起,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党中央决定红军在于都开启战略大转移。到党的生死攸关转折点“遵义”,遵义会议确定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和红军、挽救了革命,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六盘打通了通往陕北革命根据地的最后通道。历经曲折困苦,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到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地“宁”。天公作美风云变幻的天气好像特意为这次活动渲染气氛于都出发时乌云遮住了太阳,到会宁会师时又阳光普照一面面国旗、党旗随风跳跃“小红帽”如星星之火般在阳光下闪烁

  

  

     

  

  

  

     

会宁”集结后,史宝中总经理宣布迎春健步走活动开始,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着浦河廊道原路返回,一边回顾党课内容、一边相互加油,充分展现了集团人团结向上、一往无前的精神风采。

  

  

  

这次活动,是每个人一次自我精神洗礼、一次自我超越,同时增强了集团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传承长征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集团今后的企业化运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