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八一军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激发集团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培养员工优秀的意志品质,731日,后勤集团在校部四楼会议室举行“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八一军魂”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志愿军老战士李维波出席活动,集团领导班子及集团所属退役军人、党员、积极分子欢聚一堂,喜迎第93个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唱军歌《咱当兵的人》,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歌声展示军人的真我风采。



会上集团史宝中总经理作了致辞他首先向在座各位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集团退役军人在集团的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立足岗位带头奉献,无怨无悔,始终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做到“退役不褪色”。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事事处处起好带头作用,彰显军人的先进性,在工作岗位中做出新贡献。

集团退役青年女兵代表郑杨同志围绕“忆军旅生涯、讲'从戎'初心、谈经历感受、悟岗位职责、说奋斗方向”这几方面谈了从军感受,“一日参军,终生无悔;今为沈师,再立新功”这十六个字有力的彰显了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博大的情怀和深深的荣誉感。

沈阳市军休南塔休养所89岁志愿军老战士李维波为大家作了宣讲报告,“1952年,连队坚守在抗美援朝前线,突然敌军向我阵地实施炮击,卫生员在负伤严重的情况下仍然拒绝包扎坚持给战士们拿药……”回忆起当年的情景,老人仍激动不已,李老用他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大家讲诉了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的战斗故事,还原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从讲诉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军人英勇善战、永葆本色誓死为国的爱国情怀及在艰难困苦面前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李维波老人用一个个故事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集团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集团党总支书记王晓丽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八一”是中国革命和建军史上的一座丰碑,八一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并发扬这种精神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举措,中国人民解放军风雨兼程走过了93年坎坷辉煌的道路,为我们展示了英勇顽强、波澜壮阔的英雄篇章。希望集团退役军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集团党员要积极发挥新时代军魂精神,学习军人不怕吃苦、雷厉风行的作风,争做表率、敢为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开展此次创新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浓浓的爱军拥军情怀让每一位受邀而来的退役军人都倍感温馨。一首军歌多么嘹亮一群战友多么团结一份坚持多么可贵一颗红永远跟党走。集团党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集团爱岗、乐业、优质、高效的集团精神,引导退役军人在生产、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军人的双重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当学校后勤保障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