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召开“创新工作机制 提升服务质量”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06浏览次数:3

为深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进一步打造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和提高经济效益,后勤集团于2015年1月27日下午召开了“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后勤工作研讨会,校长助理刘中海出席会议,后勤集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威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讨论热烈,纷纷就后勤集团今后发展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后勤集团总经理史宝中首先做了发言,他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共同探讨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集团下一步发展决策提供依据。同时,他从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体制改革四个方面分析了集团今后的工作形势和工作任务,提出了后勤集团工作思路和预期目标。

集团各中层干部围绕集团的发展目标及战略规划,结合对本部门的具体情况分析了当前的集团发展的形势、任务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未来几年的工作思路和构想。各部门都高度重视此次研讨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发言紧贴实际,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机构设置等是制约集团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经济效益的“瓶颈”问题,是集团应该首要解决的问题,是涉及到后勤集团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研讨会为各中心主任之间、中心主任与集团领导之间交流了思想的机会,为集团领导掌握各部门情况,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依据,也为各中心主任做好本部门的管理工作起到了启示和借鉴作用。

最后,刘中海助理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研讨会召开的很及时、很成功,研讨内容针对性强,富有成效。并提出本次研讨实现三个目的: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要求大家心往一处想,同心同德,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全力支持集团领导班子工作;要理清集团现在与长远发展的关系,认清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局面,要增强工作紧迫感;要明确一个硬道理,增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集团发展的前提;要营造积极向上、艰苦创业的企业文化,这是集团向前发展的精神力量。二是准确定位,明晰思路,确定集团未来发展方向。后勤集团现阶段定位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企业,按照企业的发展规律,就要追求效益最大化。经济效益是集团发展的动力,组建经营实体,拓展校内外市场,不断提高集团经济增长点。三是加强管理,科学梳理组织架构,为集团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明确岗位责任,做到有目标有考核;岗位责任待遇要公开,群众评议为基础;组织架构职责要明晰,做到奖罚分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威信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派的人才吸纳到集团中层干部队伍中来。

后勤集团已经走过了十年改革与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成绩。进入新的发展时期,集团又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此次研讨会对于回顾和总结过去十年改革与发展历程,理顺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部门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在后勤集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后勤集团的明天会更美好!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