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做服务 用心用情迎新生

后勤集团(公司)2023年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3


          这是---沈阳师范大学,这是---最美的金秋九月

                  硕大的彩虹门鳞次栉比,迎新标语传达着热情和美好。

                  一张张推着行李箱喜悦欢笑的脸庞,一个个矫健俊美的身影,

                  美丽的校园人潮涌动,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最美的季节,迎来最好的你!

迎新当天,后勤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深入各个服务保障点进行监督检查,对各部门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指导。

后勤集团(公司)迎新志愿者---导引入校

考虑到新生对新的校园环境不熟悉会有诸多不便,今年校门口迎新现场增设了后勤服务咨询点,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络绎不绝的家长和学生到此来询问新生入学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生活区服务部---住宿保障

    今年,后勤集团公司辖内生活区共安置新生2690人,涉及迎新宿舍530间。迎新期间,有新生入住的宿舍楼值班员实行24小时双岗值班,宿舍管理员和值班员紧张有序地做好新生入住登记、发放钥匙、发放新生住宿指南等新生入住服务,耐心细致地回答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的咨询。此外还贴心的在宿舍楼下设置了家长等候区,以避免学生及家长拥挤和长时间等待。


    餐饮服务部---餐饮保障

迎新期间,餐饮中心在保障全校迎新工作教职工午餐的盒饭供应同时监管辖内学生食堂的运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物资储备,提供健康、卫生、充足的餐饮服务保障。

    车辆管理部---运输保障

92日上午,新生开始陆续到校。此次迎新工作约迎新生7600余人,校内摆渡任务繁重。后勤集团(公司)统筹规划迎新路线,调配6辆校园巴士在学校正门和东门设置等候点位,在集团(公司)迎新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件件行李被一双双热情的双手送上了校园巴士。开学期间,校园巴士有效保障了校内运输,为新生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校内转运服务。

    教学服务部---教学报到区域综合保障

为做好教学报到区域的综合服务工作,教学服务部在保证迎新两日教学楼内学生正常上课及公共区域、卫生间、教室、楼梯、电梯等处的日常保洁、消杀等日常管理外,积极协助教务处、学生处及各院系完成了395套迎新区域接待用桌椅的摆放及收回,同时协助引领新生报到及其他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任务。

    综合服务部与校园环境部---环境保障

在做好日常保洁及绿化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及景观的巡查力度,及时对校园内各类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对校园内各景观、草坪、绿植进行修剪,创造整洁、温馨、优美的校园环境。

    水电保障部---水电保障

为了满足新学期的热水、电力、洗浴、维修、空调等需求,水电保障部利用暑期对高压区域进行测试,清洗主校、新东水源地蓄水池,检修全校56个配电室269台一级配电柜、6台生活泵、专家公寓2台排水泵,对全校公共教室灯具进行维修。迎新期间,加班加点做好迎新场地临时用电设施的布置和水电维修工作,提前安排专人对全校泵房、变配电室、厢式变压器站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水电设施完好,保证全校24小时水电安全平稳供应。

    维修工程部----维修保障

    维修工程部早在暑假就已将全校待维修点位及相关工程检查修缮完毕。迎新期间,维修工程部24小时待命,提供全天候维修服务,做到随叫随到,有求必应。宿舍门锁坏了,卫生间水龙头坏了---接到报修,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处理每一个报修问题,坚决不能影响新同学入住。

除了做好以上各类保障和服务,后勤集团(公司)其他部门也默默地参与到了今年迎新工作的台前幕后,在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中,全体人员尽心尽职,协同服务,把保障学生的生活需求、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当作首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智慧、汗水和夜以继日的努力,让校园呈现出了最好的面貌。

所有人的心愿与努力,只为---迎接最好的你!

愿所有学子在最美的年华,全力以赴,奔赴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