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15


后勤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

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弘扬抗联精神,强化党性教育,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114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东北抗联史实教育基地、老边沟抗联战斗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我们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通过授班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员代表向抗联英烈雕塑敬献花篮、学员代表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学员向抗联英烈雕塑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及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等环节,我们仿佛看到了波澜壮阔的抗联精神: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是壮丽人生的基石,也是民族精神的魂魄,有理想信念才有灵魂,对国家和民族未来来说,理想信念是实现振兴不断发展的精神动力。

下午,我们来到用枫叶写满了抗联战歌,泉水滋养了英雄土地的老边沟抗联密营遗址,重走抗联路。大家沿着山谷前行,参观老边沟抗联密营遗址及抗联石雕,听讲解员讲述老边沟抗联一军艰苦抗战的故事:193612月,杨靖宇将军率领抗联战士包围了活动在老边沟一带的百余名日本侵略军,经过一场激烈的围歼战,毙敌七十余人,缴获大枪四十多支,战刀四十余把,还有机关枪、步枪、子弹等,当晚又与日军增援部队进行了一场激战,日军伤亡十分惨重,取得了老边沟大捷,党员们对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主题教育,不仅让我们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还让我们认识到:弘扬抗联精神,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在任何时候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确实增强我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学校各项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