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誓言显初心,火线入党担使命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90


3月16日上午9点,后勤集团第三党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由于在疫情期表现突出,后勤集团校聘岗职工赵印同志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学校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王晓丽、总经理史宝中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美郡主持。

赵印同志主要负责我校体育场馆及校园卫生等管理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作为场馆中心主管,他用心做好体育器材管理与维修维护工作,用热情去服务每一名教师和学生;作为师大校园卫生的“把关人”,他每天数次往返于校园巡视检查,坚持把问题找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为我校师生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冬季里一场场大雪如约而至,而雪停就是命令,当大家还在熟睡时他已经来到学校指挥、参与除雪工作,为老师在上班前开辟出一条条干净的道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他毫无退缩、不顾个人安危,大年初二主动请战,冲锋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环境卫生是防控重中之重,面对人员不足的情况,他亲力亲为,迎难而上。每天按比例完成几十桶消毒液的配兑,协助保洁员对学校30多个楼宇进行消杀并及时完成垃圾清理、清运等一项项工作,有力的保障的校园的卫生安全。5+2,白加黑已经成为他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常态,对此家人也有过担心,女儿问他,疫情这么严重你不害怕吗?而他的回答平淡而又简单,“危险的事总要有人去做,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扛起责任,冲锋在前,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后勤职工赵印同志以“不怕辛苦、不畏艰难、不讲条件、勇往直前”的实际行动筑牢了我校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为响应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结合党支部具体情况,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用一种特殊的形式完成了接收预备党员的各项审查程序,宣读《入党申请书》、入党介绍人介绍考察期表现、支部书记介绍赵印同志疫情期间工作表现、宣读政治审查综合报告……一项项流程有序进行,经过支部党员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接收赵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赵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在支部书记邵美郡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会上,集团党总支书记王晓丽代表集团党总支对赵印同志“火线入党”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火线入党是党组织的认可,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赵印同志能以此为动力,继续发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我校师生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后勤集团总经理史宝中在宣誓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赵印同志在抗击疫情期间和日常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同时也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要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吃苦在先、冲锋在前,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学校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代表学校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一是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把关。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许许多多的党员发挥重要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现阶段中央、省委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秀的积极分子火线入党特别重视,学校按照上级要求,经过各级党组织的层层审核,严格把关,把在疫情期间表现优秀和在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吸纳到党组织中。虽是火线入党,但绝不是放松要求,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严格要求。二是坚守岗位,彰显党员本色。在疫情防控期间,守护校园安全、保护师生健康,是我们责任和义务,也是为全国疫情防控做贡献。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冲锋在前,彰显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齐心协力,守护校园安全。疫情终将会过去,但学校日常工作将一直继续,希望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学校上下共同努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师生的健康安全筑起坚强的屏障。

火线入党”简化的是程序,闪烁的是信仰的光芒。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集团党员冲锋在前,赤心向党、同心抗疫,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叩开党组织的大门,用“铮铮誓言”书写了永恒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