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0

1220日下午,后勤集团组织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与会人员围绕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畅谈感想并开展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主题的专题大讨论。会议由王威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就1218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分别结合个人亲历见证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心得与感悟,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积极投身于学校综合改革工作中,为全校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王威书记组织大家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这一主题进行座谈。后勤集团总经理史宝中带头进行发言,他强调此次讨论在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关键时期进行,大家集思广益、积极讨论也是为集团、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结合集团服务工作实际就推进规范管理,不断提高职工福利待遇阐述了自己的想法,集团服务质量和员工的福利待遇几年来都有所提升,但与职工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仍需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高集团职工的福利待遇。物业服务中心张柏主任就目前集团职工队伍趋于老龄化现状实际指出应重视后勤职工队伍的梯队建设,建立引进人才的聘用机制,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集团要引进素质高、学历高、年轻化、积极敬业的各岗位人才充实队伍,使集团的队伍更加科学化、年轻化、专业化,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确保集团为学校提供优质后勤服务保障立足于学校的基础上,有条件有机会可考虑向社会上延伸寻求发展。采购办主任牛安平就集团规范采购、保管工作指出集团各部门要加强人力、物力、财务管理,完善物品出库入库管理,建立物品保管申领工作,避免重复购买资源浪费。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媛就集团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指出集团应通过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参加实践活动等载体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感,使党员能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总是比别人多奉献、多付出一点,树立党员先锋形象。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后勤集团如何定位,进一步规范人、财、物的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如何加强后勤集团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等五个方面容进行充分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集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