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学生生活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5

5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助理刘中海深入我校第二、第四生活区检查指导工作,宣传部部长张艳伟、学生处处长刘亚军、副处长陶国礼、校务办公室副主任唐立宝、后勤集团总经理史宝中、总支书记王威等陪同。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第二、四生活区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等地,着重检查了学生公寓设施、环境卫生、安全、用电、用水等情况,并走进宿舍、食堂和学生亲切交流。亲切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宿舍管理与服务,食堂伙食价格、卫生、可口度等问题征求了学生的意见。随后,校领导来到学生食堂,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汇报,校领导亲切地与就餐学生进行了交流,耐心听取学生对食堂卫生、服务质量、饭菜价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结束后,校领导一行人后勤集团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贾玉明书记首先对后勤集团接管生活区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管理与服务工作中要时刻彰显育人情怀,牢记以学生为本,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建立有效的沟通和信息反馈机制,搭建学生快速反映问题的平台,重点关注、及时发现和切实解决学生们集中反映的人身安全、食品安全、校园环境、校园车辆、信息网络、冬季供暖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让学生学习安心,生活舒心;三是要加强今后管理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形成提出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对问题解决的进度和实效进行督查,及时向同学们进行反馈。四是管理与服务工作也要体现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以优质的服务感染学生,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通过努力学习和全面成长来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真诚付出。

刘中海助理指出生活区自后勤集团接管以来在人员培训、队伍建设、硬件设施改造等方面都有很大投入。一年来,学生对生活区服务比较满意。建设学生生活示范区是我们服务的目标,希望后勤集团紧紧围绕学生满意这一核心,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温暖、舒心的后勤保障。

史宝中总经理表示,后勤集团全体员工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每名学生,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让学校放心、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的学生生活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