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92

     6月1日,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后勤集团3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王威主持。

  会上,首先通过提名后勤集团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根据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王威、牛安平、史宝中、李晓春、宋德军5位同志当选为后勤集团党总支委员。

  随后,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王威书记做了题为《学好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拉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系列党课的序幕。她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创新方式,精心设计;夯实基础,强基固本;立足岗位,躬身践行”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系统的回答了“为什么学”、“如何学”、“怎样学好”、“怎么贯彻”四个问题。在“为什么学”中,王威书记强调指出“党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旗帜”、“党章是管治党的总规矩”、“党章是检验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尺”、“学习党章是全党应尽的义务和庄严的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务必要强化党章认识、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在“如何学”中,针对后勤党员实际,王威书记提出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以各种组织生活为形式反反复复学习”、“利用各种网络媒体多渠道学”及“开展知识竞赛巩固学”等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在“如何学”中,书记全面阐释了学好党章,要做到九个“深刻理解”,要从党章不断修订完善的历程,从党的理论创新来掌握,切实做到“五个结合”。最后在“怎么贯彻”中王威书记强调,要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遵守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模范,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整个党课图文并茂、层次分明、分析透彻,使与会党员对学党章、贯彻党章,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